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动物卫生安全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9-02-22 09: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农业农村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动物卫生安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就当前防控形势认真安排部署疫情排查、消毒灭源、疫情封堵等工作;加大防控力度,各涉项部门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和上站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各公路动物检查站确保全天候值班,每班不得少于2人,同时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无外疫传入我市。二是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场所监管,严禁从非洲猪瘟疫情省及周边调入生猪;加强查证验物,无动物产地检疫证明一律不准入场;严格落实进出屠宰场人员、车辆消毒措施,做好消毒记录;对待宰生猪突发高热、死亡等现象及时记录并主动上报。三是加强检疫监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119号)规定,在驻场官方兽医监督下,对每批屠宰后的生猪暂储血液进行抽样并检测非洲猪瘟病毒。经PCR检测试剂盒或免疫学检测试纸条检测为阴性的,同批生猪产品方可上市销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