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教体局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9-03-07 08:33:0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教体局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一是抓好开学第一课。各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安全教育、规范管理、德育工作、校园文化、党建和意识形态等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学第一课内容及形式,确保上好第一课,为全市学生健康成长、收心上课、认真学习打下基础。二是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与全市所有市直学校、乡镇文教室、乡镇中学分别签订学校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各文教室与辖区内各村小学、幼儿园,各学校与校内各科室层层签订岗位安全工作责任书,做到安全生产责任书全签订,共同创建良好育人环境。各级各类学校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并就安全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各学校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目前,共开展各类教育活动200余次,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基础。三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各学校教师上课前必须从教学目标定调、教学方法选择、教学内容确定、教学环节设计、学生学情分析、学习效果预测等方面入手,精心备课,充分准备。同时,各学校组织全体教师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列出清单,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定完成时限,建立台账,切实加强师德建设。四是抓好教育教学质量。各学校积极开展教学质量分析活动,累计召开各类研讨会150余次,分析各学校优势与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教学目标。各学科教师重点关注优秀、合格两个边缘生的学习,通过小测试、大测试进行检验,促使全体学生达到其培养教育目标,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