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教育系统加强绿色环保教育传递文明之声

作者:于江涛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18 09: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霸州市各学校、幼儿园抓住育人契机,开展了内涵丰富、时代气息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传递文明之声,践行生态理念,种下绿色希望,共筑“中国梦”。

一是识绿行动知环保。市一幼开展了“十里春风,与绿色同行”主题教育活动,在孩子们心里洒下爱护花草的种子,让保护环境的意识在他们的心中慢慢发芽、长大。霸州镇东关中心小学在全体师生开展了“爱绿护绿”主题班会,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晒环保,讲生态,让绿色环保知识牢记心中。

二是护绿行动倡环保。南孟镇北落店小学通过阅读宣传资料、观看环保小视频等进行了绿色环保教育,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人与自然关系的理念,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做一名绿色小卫士。霸州镇贾庄小学、桑园小学少先队员利用课余时间,为校园里的树木施肥、浇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绿、爱绿、护绿”, 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市二幼开展了主题为“栽下希望树,我们共成长”的植树活动,教师、幼儿栽种了象征希望的海棠树,挖土、栽树、填土、浇水,将“环保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

三是植绿行动建环保。市开发区临北小学组织孩子们开展“美化校园我行动,爱绿护绿我能行” 的植树节爱树护树,净化校园环境活动。市康仙庄乡康仙庄中心小学开展“建绿色校园,树绿色理想”实践体验系列活动,师生把从家里带来的植物种子种进了花箱里,还为绿化带的小树浇水、拣垃圾、落叶、与小树合影。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