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全力开展校园周边治安排查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 15:49: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强化校园工作安全,确保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安全,霸州市公安局决定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集中行动,着力解决全市校园及周边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和有效预防各类侵害在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全力维护校园稳定。    

霸州市公安局坚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科学安排巡逻查控勤务,对全市学校进行治安巡逻,特别在学校上下学期间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最大限度的加强对校园周边及学生上、放学线路的巡逻防控。指导学校、基层组织根据学校周边治安状况,积极动员学生家长、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校园及周边治安巡逻防控工作,科学布置在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重要路段,加强值守和巡查,确保一旦出现案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治理,取缔非法开设的黑网吧和歌舞厅等各类娱乐服务场所,净化学校周围环境。对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依法严惩。  

  结合正在开展的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会同教育部门不间断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做到安全隐患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防止存在死角盲区。督促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大安防投入,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配齐配强内部保卫人员和保安员,配全安全叉、橡胶棍等应急处置装备,因地制宜设置隔离栏、升降栏等硬质防冲撞设施,强化安全防范科技信息化建设,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内部巡查等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对于问题突出、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校园,要会同教育部门重点督办,坚决整改到位。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全面系统排查校车安全隐患,坚决遏制校车安全事故发生。组织校车司机、照管员进行安全教育活动,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督促司机和照管员,杜绝超员、超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行为,提高法制观念,对每辆校车进行每日实施监督检查,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接送车辆现象,若发现有非法接送学生的行为,依照法律规定从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