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教体局多措并举强力开展校园安全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9-04-02 08: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完善规章制度。印发《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学校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完善防暴力、防恐怖袭击等安全应急预案。对学生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并定期举行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学校共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活动156场次。二是加强隐患排查。与市场监管局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市所有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各文教室分别成立督导组,对本辖区所有学校安保工作及食堂安全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50人次、车辆 30辆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3处。三是组建护校队。各学校成立护校队,在校园内进行巡查,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和学校门卫人员做好校内治安防范工作,尤其在上下学高峰期对本单位进行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强实验室管理。各学校对实验室易燃易爆化学品进行隐患排查,严格实行双人双锁管理。实验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五是强化校车管理。各学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非法接送学生车辆整治行动,鼓励教职工及家长参与打击非法接送学生车辆行动,并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堂课、一封信、一承诺、一造册、一公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