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强化侵财犯罪打防工作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9-04-11 08: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强化侵财犯罪打防工作。

一是狠抓治安信息预警。整合刑侦、治安、巡特警、派出所等警力资源,对侵财类案件进行梳理,结合案发点周边综合状况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

二是狠抓涉众场所整治。组织民警、巡警等巡防力量,采取常态检查、集中清查等手段,对盗抢犯罪分子容易落脚藏身的中小旅馆、出租房屋、网吧等场所进行治安管理,及时发现可疑人车物;深入社区、车站、市场、金融网点等易发案区域,采取蹲点守候等方式,提高对街面违法犯罪的震慑力。

三是狠抓涉案物品追踪。加强对废旧品收购、电动车及摩托车修理市场等场所、行业的检查管理力度,严禁发生不按规定操作导致赃物流通的情况。

四是狠抓防盗抢知识宣传。充分依托微信、报纸、电视等平台,向群众大力宣传侵财类违法犯罪的防范措施。同时,组织民警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打击犯罪的知晓率、参与率。截至目前,共排查重点部位562处,刑事拘留6人,行政拘留3人,宣传教育4580余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