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切实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9-04-22 10: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健全规章制度。制定《霸州市2019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霸州市2019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方案》等文件及政府部门和业务部门责任状,为顺利完成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培训班,对乡镇畜牧兽医站人员、村级动物防疫员进行技术培训,重点对档案填写、免疫技术规范、免疫注射、采样、疫病防控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三是强化物资管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确保疫苗、免疫标识、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并下发至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实行专人专管制度。四是完善免疫程序。规模养殖场实施免疫前告知和免疫后报告制度,坚持集中免疫与程序免疫相结合。散养户的免疫由免疫小分队集中人力、时间整村推进,逐户免疫,确保不漏一户一畜一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