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生态环境局切实加强环境执法检查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9-04-26 08: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生态环境局切实加强环境执法检查。一是开展涉酸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廊坊市停产整治涉酸企业复产验收标准》及我市涉酸企业验收29条对企业进行复产验收,未达到验收标准的一律长期关停。截至目前,已有33家企业通过验收,3家企业正在整改中。二是对涉源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全市100家涉源单位放射源安全管理进行全面执法检查,对649枚放射源安全状况进行监测核查,督促3家有长期闲置放射源的单位办理放射源送贮审批手续。目前,所有涉源单位都已建立严格的辐射安全管理制度,采取严密的安全防护和保卫措施,所有放射源安全受控。三是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环境违法企业,依法顶格处罚,在媒体公开曝光,并追究企业负责人行政或法律责任;对偷排偷放、屡查屡犯的违法企业,依法停产关闭,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公安部门查处大气污染违法案件10起,行政拘留15人、警告1人;生态环境部门对33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和19起露天焚烧行为进行立案,拟处罚金额120余万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