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行政审批局:聚焦“双创双服”,推动审批再提速

作者: 来源:霸州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08:30: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全面清理证明事项。本着“应减尽减”的原则,以部门间查询为主,除法律法规规定保留的以外,共取消证明事项330余项,压缩审批时限30个工作日以上。

二是推行资金落实承诺制。对“施工许可”审批流程进行简化,将建设单位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时,原本需要提交的“资金落实情况”证明改为“建设资金已经落实承诺书”,简化了企业的申办手续,使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由15个工作日缩减为2个工作日,变更和延期等子事项当日办结。

三是开展“情景式套餐式”审批服务工作。我局以“彻底办成一件事”为宗旨、以提高审批效率为原则,综合考虑事项间先后顺序、要件提交程序、机关内部材料流转等各方面情况,制定出台《审批事项组合情景式套餐实施方案》,实行并联踏勘、并联审批,目前,已编制建筑工程施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药品经营许可、公共卫生许可等5大类21种通用型套餐指南面向全市推广,精简了审批要件、减少了审批环节、提高了审批效率。

四是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在市场主体登记窗口设置“自助核名登记区”,摆放名称核准登记操作指南,配备公用电脑和专门讲解人员,指导申请人登录“河北省网上工商应用平台”进行网上申报、自动查重,取消了名称预审环节,加快了登记核准效率。

五是简化企业注销手续。协调税务局优化企业注销程序,把原本要求办事人出具的“清税证明”改为内部查询,提高了注销效率;对债权债务已清算完结的企业,以签署《承诺书》、专网发布公告的形式代替原有较为复杂费时的程序,为企业履行简易注销登记手续。今年截至6月26日,我局共办理企业注销596户,其中应用简易注销手续的249户,有效畅通了企业退出渠道,优化了市场资源配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