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高中教育持续发力龙头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作者:谢永智 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08:44:2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霸州市把高中教育作为拉动和引领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的龙头来抓,取得了显著成效。

霸州一中在一系列有效措施的基础上,强化高考上线指标的刚性,以刚性的上线指标拉动成绩的提升。确立了“联合名校办名校,引进名师带名师,推动名课创名科”的全新办学理念。聘请衡水知名校长担任学校顾问,与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等地高中优秀校建立燕北教学联盟,定期举行教学教研交流活动。通过邀请知名校友回校讲座、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举行学生18岁“成人礼”等举措,激励在校学子立志成才。确立新的招生办法,最大限度留住优秀生源,实现三个年级全封闭管理,强力推动霸州高中教育早日重返廊坊第一梯队。高考一本上线人数连续2年以100人的速度递增,今年首次突破300人大关。市四中和市五中高中部也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教学成绩也不断提高。

由于霸州人民群众对本市高中教育的认可度不断增强,优质生源外流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良好社会氛围正在形成,全市教育工作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