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我市特色定制家具国家转型升级基地正式获商务部认定

作者: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06 10:34:5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商务部下发《关于下发2019年新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名单的通知》(商贸函〔2019〕394号),河北省霸州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家具)正式获商务部认定,我市新增一张国家级名片,也是廊坊市唯一一家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本次全国共有65家基地获得认定,其中河北省2家。

我市家具产业兴起于80年代,主要集中在我市胜芳区域及周边乡镇,现有家具生产及配套企业2000余家,逐渐形成了一个完整产业链组成的产业集群,构成了良好的区域循环模式和独特的产业优势,对我市经济拉动作用逐步显现,已涌现出一批对我市出口经济起到关键支撑作用的企业群体。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市家具产业有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企业400余家,有直接出口业绩的企业147家,出口完成10.32亿美元,其中直接出口额6.54亿美元,间接出口额3.78亿美元,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中亚、非洲等130余个国家和地区。

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培育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竞争新优势的有效途径,是我市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我市将按照商务部关于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的总体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完善配套政策,落实保障措施,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