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多措并举持续提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谢永智 来源: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08 09:00:0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霸州市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底线性”工作来抓,多措并举,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全系统12万多名学生、7000多名在职教职工的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防患于未然。开展 “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12万余份;各学校在水坑、沟渠等危险水域设置围挡27个、警示牌532块、警示条幅519条。

二是开展培训,提高应急能力。聘请专家进行了校园安全管理和消防工作专题培训,培训教职员工7000余人次。

三是加大校车治理力度,让孩子安全家长放心。对全市各乡镇 “黑”校车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黑”校车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辆取缔一辆。霸州市成立了专业校车公司,已投入10辆校车,1辆在霸州市第三小学运营,9辆在南孟镇运营,涉及南孟镇高级小学及附属幼儿园,田各庄小学,马坊小学以及霸州市第五中学4所学校(幼儿园),每天乘坐校车上下学的孩子已达600多人。每辆校车均配备具有专业校车驾驶资格的司机和1-2名经培训后上岗的专业照管员。今后此项工作将逐步向全市推开。

四是加强督导,注重实效。开展各类安全检查40余次,检查学校156所,查出安全隐患85处,整改完成率100%。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