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坚守岗位  默默奉献

作者:中国霸州 来源:中国霸州 发布时间:2010-08-16 12: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坚守岗位  默默奉献
——记霸州市环保局徐建光同志典型事迹

    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大环保干部职工牢记责任,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创先争优,为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示了环保人的优秀风采。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感人事迹,环境监察一队副中队长徐建光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徐建光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敬业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奉献,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工作的大局为重,以群众的利益为重,甘于奉献,耐得住艰苦磨练;廉洁自律,抗得住各种诱惑;业务精湛,担得起执法重任,对于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都是高质量完成。

    一、 刻苦钻研 甘于奉献

    一个共产党员是否优秀,衡量的标准就是看他是否能够对党的无私奉献,是否能够视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是否能够做到个人利益服从组织利益,是否能够做到局部利益服从大局利益。徐建光同志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创先争优活动激励鞭策自己。在日常平凡的工作中,凡是涉及到国家规定与企业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他都认真反复研究国家规定,认真分析企业的需求,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尽可能说服企业自觉依法办事。对少数企业主不能正确理解,甚至产生抱怨的,徐建光同志历来都是既坚持原则,又耐心地说服,不管受多大委屈,都不说一句消极话,也从不向领导诉苦。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徐建光想的更多的是,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能打硬仗的环保人。他多次狠心挂掉了妻子让他回家看看、孩子想爸爸的电话,履职尽责,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徐建光同志的奉献精神,还体现在无论自己做了多少工作,无论自己取得了多大成绩,从不张扬,他自己曾有一句口头语叫“我做的还不够”。每当领导表扬和推选先进,他从不为此动心,他始终坚持自己做的还不够,他也从不关心自己做的工作领导是否看得见。同志们曾和他开玩笑说:你平时做了很多事情,当领导在场时怎么该做的事反而不做了呢?他却认真地说:我做事不是给领导看的,我是凭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心做事。

    二、 克己奉公 廉洁自律

    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徐建光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自己坚持经常性的深入学习,大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工作相结合,结合分管工作,大力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断增强新时期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是多做实事,乐于奉献。他积极提高自身履行职责的能力,敬业爱岗,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7月30日,已经连续工作数日的徐建光同志在监管辖区企业的时候,被暗处窜出的小狗咬伤,当时血就流了出来,换到别人,马上就直接去医院了,而他却带着伤痛坚持做完手头的工作后,才去医院。在医院里,大家劝他休息两天,可他却说:现在环保形势这么严峻,任务这么重,我休息了,大伙的工作负担就加大了,进度也会跟不上的,不能给大家添麻烦。工作需要我,我必须坚持。徐建光同志实在很平凡,但是他坚守岗位的身影,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出了高尚的人格魅力,以此来影响他人,共同进取。

    徐建光同志用他那充满智慧的头脑,火一样的工作热情和对自己从事工作的真诚和执着,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默默地奉献着。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徐建光同志觉得自己的价值取向是正确的,自己的职业是崇高的。几年来,虽然经常劳累过度,但能为自己所热爱和追求的事业默默奉献,再苦再累他也觉得心甘情愿。虽然默默无闻,但只要能把对环保的情、对岗位的爱奉献给党、奉献给国家、奉献给人民,使环境保护工作蒸蒸日上,充满活力,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