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争创环保城市   成果你我共享

作者:中国霸州 来源:中国霸州 发布时间:2010-08-12 12: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争创环保城市   成果你我共享

    什么是环保模范城?环保模范城市的标志是社会文明昌盛,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环境质量良好,资源合理利用,生态良性循环,城市优美洁静,基础设施健全,生活舒适便捷,居民健康长寿。这些不仅是标准,也是创建环保模范城市带来的实际好处。

    “创模”为什么?答案就是“让上上下下都有所得”,通过“创模”,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污染治理、城市建设、环境质量等方面都有长足的进步,保护好一方水土,百姓得到实惠。

    争创经济强市,打造和谐霸州,我们靠什么?市委、市政府领导高瞻远瞩、广开言路、求贤纳谏、反复酝酿,最终确定争创环保模范城市势在必行,志在必得。为打好创模攻坚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携手共进,共创环保模范城。

    自2007年“创模”以来,霸州市将重点放在制定并落实规划、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广泛发动社会参与、加大环保投入上,努力做到不欠新账、多还旧账。在创模过程中,突出抓好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节能减排;突出抓好以环境综合整治为主的环境保护,极大改善全市的生态环境;突出抓好以提升城市环境基础设施能力为主的城市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危险废物处置等设施建设,保证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提高到90%以上,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经过3年不懈努力,霸州市“创模”取得阶段性成果!已顺利通过省环保厅调研组前期调研考核,调研组对霸州市创模过程中作出的大量细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与建议。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再接再厉,积极做出整改,争取早日通过省政府的考核验收。

    霸州市省级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成功,将获得两个“第一”:在全省中此项创建活动6年来是第一个,在廊坊市是第一个。其成效在全市乃至全省县级市中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作为城市的一分子,我们号召广大民众,从自己的言行举止、从小的细节做起,不仅逐渐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还一起为城市的环境建设而共同努力。同时,城市环境的发展成果也给市民的生活带来看得见、摸得着、能切身感受的变化,让创模成果大家共同分享。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