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环境信访实现“五个提升”

作者:中国霸州 来源:中国霸州 发布时间:2011-06-14 12: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环境信访实现“五个提升”

    2011年,霸州市环境保护局以科学发展为统领,以加强环境监管和治污减排主线,以“规范涉酸企业管理年”为抓手,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完善环境信访处置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环境信访实现“七个提升”。

    一是加大环保宣传,提升环保公众参与范围。以植树节、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纪念日为载体,积极开展环保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基层、进农村等特色活动,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等媒体,广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污染防治的有关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环境意识,提升环保公众参与范围,使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强化治理,以消除因各类污染造成的环境纠纷和矛盾。

    二是畅通信访渠道,提升环境信访案件反应速度。公开市长、主管副市长、环保局局长环境信访案件举报电话,完善“12369”热线电话管理制度。落实专人负责热线电话接听工作,并建立完善台帐记录;要求接听人员认真听取投诉人电话,仔细记录,尽可能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以便于问题的解决。同时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应急预案,加强信访信息的搜集、汇总和分析研究,确保对于环境信访事件,能够反应迅速、出动及时、控制得力、处理果断,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三是强化信访服务,提升环境执法人员整体形象。把处理信访案件作为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民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和树立环保形象的重要举措,把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真正落到实处,努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信访安全,畅通信访渠道,提高信访处理效率。

    四是实行交叉执法,提升环境信访案件执法力度。对于环境信访案件,按分管区域实行环境监察中队交叉执法,互查互看,互相监督,建立长效监督机制,不断提升环境信访案件查处力度和办结率,有效地防止了环境信访案件反弹迹象。

    五是规范执法程序,提升环境信访规范化管理水平。在处理环境信访案件中,按照程序严格执法,明确了信访受理登记、限时报结、检查催办、沟通反馈、分级管理、责任追究和档案归档等制度,从信访受理、调查处理、办结反馈、责任追究4个环节规范环境信访办理流程,环境信访规范化管理得到有效推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