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突出“四个重点”打造校园文化

作者:于江涛 来源: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05 09:39:54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突出四个重点,全面打造校园文化,建设有丰厚文化底蕴的特色学校。
       一是努力建设和谐优美的环境文化。通过优化布局和美化环境,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把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当作课程资源来打造,把校本环境资源开发利用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的各个层面,充分发挥环境文化的育人功能。
       二是努力打造人文和谐的管理文化。通过认真总结凝炼本校优良传统和文化品质,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办学理念、管理理念、教学理念和育人理念,打造以鲜明核心价值观为灵魂的学校精神。构建开放、民主、人文、科学的制度环境,营造开放公平的发展氛围,形成良好的促进师生健康发展的制度文化,建设民主平等文明向上的校风、凝聚严谨务实的教风、培养积极向上的学风。
       三是努力形成丰富多彩的活动文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采取有效措施,创新教育形式,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文化教育活动,形成具有本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创建书香校园。通过创新艺术教育活动、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构建活动育人的文化格局。
       四是努力培育个性鲜明的特色文化。充分挖掘、搜集、整理学校(或当地)历史上具有一定文化底蕴的档案资料、建筑、器物及历史名人或现在具有一定影响的人物资料,集聚、提升形成学校文化特色,开发本校课程文化资源,建立丰富多彩的课程体系,形成学校课程特色。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