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全力提升环境基础设施能力

作者:中国霸州 来源:中国霸州 发布时间:2012-09-14 09:35:41 浏览次数: 【字体:


    完善城市环境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环境污染集中防治功能,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污染减排工作的重点。通过近年来不断加大环保投入,我市环境基础设施能力显著提升。

    一是全面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我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了4座污水处理厂,分别是:投资6116.9万元的日处理污水4万吨的霸州市污水处理厂;投资9082万元的日处理污水5万吨的胜芳第一污水处理厂;投资4927万元的日处理污水2万吨的胜芳第二污水处理厂;投资6400万元的日处理2万吨的东段污水处理厂,4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总计13万吨。投资6400万、日处理污水2万吨的信安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完工,到年底我市污水日处理能力可达15万吨。

    二是提高废酸治理能力。我市设计日处理废酸能力已达到790吨,分别为:霸州市信安废酸处理厂设计日处理废酸能力200吨、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日处理废酸能力390吨;京华、万路、天利等大企业自备废酸处理站每日可处理200吨。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废酸处理能力,我市采取“政府引导扶持、鼓励社会投资、区域对接治理、企业监督企业、部门加强监管”的方式,结合霸州市环境保护规划,本着区域划分合理,便于监督管理,节约资源能源的原则,选定新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四分厂、鑫源龙骨有限公司、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泓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霸州市信安废酸处理厂5家实力雄厚、技术成熟的企业承建废酸处理中心。目前,洁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废酸处理扩建工程已经完工,其他公司废酸处理工程项目正在建设当中。

    三是建设环境监控体系。预计投资3487万元建设环境监控中心(中心540万元、一年平台维护费70万元、终端建设2371万元、一年终端维护费506万元)。采取向涉酸、化工、造纸、玻璃生产、金属加工等行业核征专项污水处理费的方式筹集环境监控中心建设资金。结合环境监控中心平台建设强化在线监测设施建设、连网和第三方运营管理,进一步完善我市国省控重点企业在线平台建设,逐步将我市其他重点企业纳入在线监测范围。实现在线安装率、合格率、连网率、数据有效审核率四项全部达到100%。目前,已经完成环境监控体系工程项目招投标,施工方已经入场,正在施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