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一中学成功与北京大学开展教育合作

作者:谢永智 来源:霸州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09: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霸州市第一中学与北京大学合作开展教育大数据研究签约仪式在该校举行。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郭丛斌代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霸州一中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展教育大数据研究的协议》。

044c0379bd1e4960aeaf119e34358c2f.jpg

根据协议,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将从霸州一中采集教育数据,为学校提供智力决策、教育管理和质量检测服务,霸州一中将借助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研究力量,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科研团队深入霸州一中,与领导、教师、学生进行座谈,组织问卷调查,采集了大量重要教育数据。下一步将开展有关研究,并将研究成果用于该校教学工作。

近年来,霸州一中通过多项强有力的措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别是加强了与京津冀和其他教育先进地区的联系和交流,不断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迅速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去年,霸州一中成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8所全国重点大学的生源基地;与省内名校河北冀州中学建立教学交流合作关系,分批组织学科教师和部分学生入校交流,形成优势互补,共促提高的合作新模式;与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等地高中优秀校建立“燕北教学联盟”。多次组织学校优秀教师赴承德宽城参加“燕北教学联盟”组织的说课、讲课竞赛等活动,张承秦等地高中校的优秀教师也与市一中开展了经常性的教学交流活动;与唐山、保定、沧州等地先进校建立教学联盟,开展同课异构、同步考试、同步教研等教学交流活动,开阔教师视野,极大地提高了教师的业务素质,促进了学校的进一步发展。

103f035ad0ae4074992b08f00d7c9145.jpg

通过多种措施的努力,霸州一中高考成绩不断攀升,今年高考一本纯文化上线首破300人大关,本科上线达1383人,文科一本上线全廊坊市第一,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社会美誉度不断提高。

95f9145f577548c4ab8c6a71390c450d.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