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教体局四措并举织好“校园食品安全网”

作者: 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11-19 15:00: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市教体局四措并举织好“校园食品安全网”,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织好食品安全“领导”网。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校(园)长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食堂食品安全预防、管理工作,制定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学校食堂安全平稳运行,师生能吃上健康可口的营养餐。

二是建立制度,加强安全检查,织密食品安全“检查”网。市教体局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机制,要求各学校每周检查1次;教体局定期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排查,针对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餐具清洗消毒保洁及食品购进记录、食品留样情况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对存在食品安全不合格、存在违规操作等现象的学校下发整改通知书,建立校园食品安全档案,对各学校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长期跟踪督查。

三是增强意识,加强宣传培训,织好食品安全“宣传”网。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黑板报、LED等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定期不定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提升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各学校还对食堂管理和从业人员进行规范操作和食物中毒预防等方面的培训,使管理员到从业人员业务熟悉,操作规范,提升食堂从业人员业务能力。

四是突出重点,加强环境监管,织好食品安全“监管”网。市教体局扎实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程,突出学校食堂食品加工操作的重点环节,实施食堂操作间、储藏间、销售间、用餐间监控全覆盖,食堂管理真正做到透明化、公开化、监督化。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