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教体局多措并举均衡配置干部教师,着力解决教育工作中“人的问题”

作者:谢永智 来源:霸州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12-02 09:46:1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霸州市教体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均衡配置干部教师,着力解决教育工作中“人的问题”,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完善补充机制。加大教师招聘力度,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435人,现已全部上岗。选聘217名退休教师到义务教育学校任教,逐步形成科学合理、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结构的教师队伍。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400余人次、教师18000余人次,参加京津冀三省市论坛培训、河北省农村学校校长提升培训等各类培训,校长和教师队伍的管理水平、业务素质明显提高。目前,全市共有省级骨干校长1名,名师3名,特级教师6名,骨干教师15名;廊坊市级骨干校长8名,名师29名,骨干教师209名。

三是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一方面,霸州率先在全省开展优秀教师组团式集中支教,抽调市区初中、小学部分骨干教师,集中对口帮扶薄弱学校。另一方面,深化中小学教学联盟活动,实现联盟内优质教学资源共享。2018年以来,共派出支教教师120人,交流教师1200余人次,联盟内举行教研活动445次,参与教师7800余人次,听、评课1248节,结对帮扶教师501对,共享教学资源10239项,有效促进了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