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便民服务又出实招——霸州市行政审批局启用营业执照自助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4 14: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3日下午,梁女士在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指导下,顺利通过营业执照自助一体机申请并打印了第一张营业执照。这是市审批局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也体现了市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最多跑一次”的坚定决心。

营业执照自助一体机为企业和群众又开辟了一条方便、快捷的注册登记渠道。该自助一体机集身份证识别、人脸识别于一体,并涵盖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设立登记和自助打印服务功能。办事群众无需取号在窗口进行排队、无需填写纸质表格,通过自助一体机即时完成身份校验、人脸识别、数据采集。审批部门工作人员后台进行审核审批后,即刻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并通过短信方式提醒办事人,办事人收到短信后可通过自助一体机,自助完成营业执照打印,有效减少了办事群众的等候时间,极大提高了办照效率。前来办事的群众纷纷表示使用自助一体机后,节省了很多时间,又方便又快捷。

该一体机的启用,标志着市场主体登记由传统的“人工受理、审核、发照”向“网上受理、后台审核、自助取照”的转变,实现了市场主体“零跑路”、审核审批“零见面”,是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又一完美实践。下一步,市审批局将推动自助一体机在市内各银行网点和适宜场所投放使用,办事群众可自主选择,就近办理,即到即办,不再受工作日和工作时间的限制。同时,对于需要开设对公账户的企业,在银行网点打印营业执照后,即可由银行人员直接办理开户手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