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飓风2020】霸州市公安局开展“飓风2020”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3 14:00: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净化我市社会治安环境,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1月3日下午,霸州市公安局召开了“飓风2020”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会议决定自即日起至2020年2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0天的“飓风2020”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同时决定自即日起至2020年3月底,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会议由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旭峰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要以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为重点,突出反恐防暴、巡逻防控、社会面管控、应急处突、交通秩序整治、重点部位防护等各项措施,全警动员、多警协作,全力以赴,全面加强我市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严密防范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重大事件,严密防范暴力恐怖袭击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严密防范规模性群体事件,确保我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春节期间我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议指出,通过持续开展行业场所清查、危爆险物品管控、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严厉打击现行违法犯罪等有效措施,全面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切实解决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全面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各类有影响的案事件,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全市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统一思想行动。从局党委和局机关做起,从基层所队长做起,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汇聚纠“四风”、转作风、严警风、树新风的强大合力。要把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与正在开展的“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春节“两会”安保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专项整治激发工作动力,提升队伍战斗力,实现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

“飓风2020”行动时间

2020年1月3日至2020年2月10日

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

整合全市巡防力量,按照“屯警于街、快速反应、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方针,建立点线面结合、动静结合、多警联动、高度闭合的规范化、网格化巡控体系。重点加强对党政机关、要害部门、车站广场及人员密集场所和治安复杂地区的蹲点守护工作,确保重点要害部门的绝对安全;加强对市区街面犯罪的发案时间、路段、手法、人员等情况信息研判,准确掌握街面犯罪的发案规律,合理设定巡控时间、巡控路线和警力部署,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切实做到降发案、提破案;要强化网上视频巡控工作,对指挥中心通报的街头“两抢一盗”等警情,通过视频监控予以跟进,采取视频回放与追踪,对现行违法犯罪实施精准打击;定期组织开展“集中盘查”统一行动,抓获一批现行违法犯罪分子,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深入开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和敏感节点期间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对各出租房屋以及小旅馆、洗浴、网吧、KTV等行业场所进行集中清查;加大追逃力度,力争抓获一批网上逃犯;加强对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枪支弹药等重点物品的清查;坚决剔除爆恐分子搭窝落脚、过路取材、就地干事的风险隐患;坚决查处一批“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案件;坚决打击高发犯罪,抓获逃犯;坚决整治一批治安复杂场所(区域),全面肃清社会死角死面,营造良好治安环境。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隐患治理,严密防控源头风险,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常态机制,紧紧围绕交通事故易发多发高发的重点企业、车辆和道路,全面排查整改,确保除患务尽。要加大执法力度,要重点加强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的检查,严防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运营、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全面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始终把公路作为预防重特大事故的主战场,不间断地开展交通秩序整治、部门联合整治、重点车辆整治和集中统一夜查等专项行动,彻底剔除交通安全隐患。各交警中队要进一步加强与派出所的协调联动,进一步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基础,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

开展枪爆危险物品安全整治

加强对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危化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清查整治和查处打击,加大对涉危涉爆作业单位检查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力度。对辖区内涉枪、涉爆等危险物品从业单位开展全面、严格、细致的安全大检查,严格督促落实安全责任、防范措施、单位负责人24小时在岗带班和日报告安全情况的制度,严防危险物品丢失、被盗、被抢。对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要严格督促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予以关停。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爆竹、化工用品等销售单位的阵地控制,组织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出租房屋、空置院落、养殖场等易滋生非法制贩行为的重点部位走访排查,全力查剿非法制贩烟花爆竹黑窝点。同时,对易私存、私售烟花爆竹的小商品市场、集贸市场、花圈店、鲜花礼品店等进行重点排查,严防非法、超量储存,严防非法、超标产品流入市场。

加强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安全防范

以防袭击、防冲撞、防爆炸、防投毒、防事故为重点,加强对党政首脑机关、标志性建筑、城市广场,以及中小学校、公交、银行网点、金银首饰店等重点行业、单位的安全检查,整改治安隐患,协调增加守护力量,加强防控巡查,落实防范措施。协同石油、电力、通信等单位建立安保联勤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输变电线路、光纤干线、输油气管线和交通运输主干线桥梁、涵洞的巡查守护,对不放心的重要线路、基站和节点,要落实具体人员死看死守,严防盗抢阻断和袭击破坏。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紧盯关系国计民生重点单位,物流仓储、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易燃易爆企业等单位、场所,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堵塞监管漏洞,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和事故。对农村集贸市场、群众娱乐、婚丧嫁娶等活动要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坚决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要依靠党委政府,会同有关行业部门,发动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加大社会面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检查巡查和宣传提示,消除动态隐患,切实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警方倡议

让我们警民携手,联防联动,共同打造平安霸州。希望广大市民能大力支持霸州公安“飓风2020”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共同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举报电话:110报警电话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