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飓风2020】霸州市公安局开展严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0 15:00:53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将至,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高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巨大的严峻形势,提高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2020年1月20日,霸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严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乡镇村街,在辖区饭馆、商场、酒店、银行、居民房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广泛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卡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者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不轻信以先打款转账后办理业务及所涉及银行卡账号及密码等情况的电话、短信和链接等,进一步让大家懂得辨别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电信诈骗手法

活动中,民警分别在建设西道的大集上、明珠超市门前、火车站、胜芳大华超市门前等地,摆放了宣传展板,针对当前多发、高发的网络交易平台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店刷信誉诈骗、网络投资诈骗等诈骗手段,重点向群众讲解了诈骗案件的特点规律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的技巧等,遇到诈骗要及时报警,让群众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不法分子设置的诱人陷阱,提高了群众防骗意识,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