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管控期间工作情况报告

作者: 来源: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15:04:52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根据自身工作职责,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疫情管控工作,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成立专门机构

制定《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刘金棠、局长宁立军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成立应急组、预防消杀组、信息联络组、综合工作组,落实具体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领导小组于1月24日召开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我局防疫工作。一是制定全局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强化责任落实;二是通知全局人员在春节期间不入京不入汉,加强请假人员登记管理;三是调动值班力量加强巡查管控,对人员密集场所、各类禽畜类市场加强疏导管控。

领导小组于1月26日召开第二次会议,按照我市十二项管控措施安排防疫工作。一是按照工作职责向社会及各商户发布通告。落实关闭冯庄集贸市场,取缔各类店外经营、流动摊点,禁止各类游园广场人员聚集。二是按照一级管控要求做好机关内部管理工作,每天进行武汉接触人员、外出人员、与廊坊市以外人员接触情况排查和上报工作。三是加强机关内部消杀。每天对办公楼内消杀一遍,对值班人员进行考勤登记和体温检测。

领导小组于1月28日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召集各部分负责人对前段时间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强调继续加强如下工作。一是建立机关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加强交接和信息沟通工作;二是加强对明珠超市广场、公共场所及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力度;三是落实值班工作,加强对大气污染防治、应急值班的安排工作。

领导小组于1月30日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研究并安排了延长假期期间值班执勤工作。

领导小组于2月3日召开第五次扩大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股室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重点任务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部署。一是继续强化防控举措,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将各项任务细化、量化,明确到部门、责任到个人;二是全面对机关开展消杀工作,确保机关内部工作环境安全;三是本着“保障工作、有力防控”原则,一线执法人员全部上岗执勤,后勤人员采取分散办公方式,确保工作有效率、安全有保障。

二、完善工作措施

(一)完善应急值守和疫情排查工作。

一是我局结合春节值班,强化带班领导负总责,机关值班人员和一线值班队伍协调联动的强化机制。全面开展大排查工作,截至目前,我局共进行了八轮排查:1.无武汉返回人员;2.无与武汉返回人员密切接触人员;3.廊坊以外来我市人员(与我局有交集)22人,目前均在家留观;4.排查出我局发热职工2人,一人于2020年1月30日发热,体温约38.7度,在家留观,2月1日已退热,情况稳定,密切接触者无症状,均在家留观;另一人于2020年2月2日发热,体温约38.5度,曾到廊坊四院就诊,诊断为乙型流感,对症治疗,目前体温约37.4度,情况稳定,在家留观,密切接触者无症状,均在家留观。

(二)加强市容管控严防人群聚集。

春节期间,我局共安排13个班次值班力量,对市区进行全覆盖巡查管控,发布《关于取消商业性宣传活动维护公共安全的通告》,取缔各类商业宣传、促销、庆典活动,控制各类大型广场、游园人员聚集活动,共清理取缔牤牛河公园、市政府广场、明珠超市、建设西道、六郎桥、北杨庄桥及各小区出入口周边各类占道经营行为80余处,关闭胜利路市场、冯庄市场,强制取缔明珠超市烧烤摊点一处。

(三)关闭冯庄市场维护卫生安全稳定大局。

(四)停止一切施工建设活动。

1月28日对中医院北侧一处施工工地责令其停止施工。

(五)强化执法巡查取缔油炸野味摊点及露天商业宰屠行为。

安排执法力量,对市区主次干道全面进行巡查执法,重点取缔油炸野味餐饮摊点7处,规范露天商业宰屠行为,严防疫情。

(六)配合属地乡镇村街和社区,在小区门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

配合乡镇村街和社区,对滨河小区、化肥厂家属楼小区进行防疫检测,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在家留观。

三、建立保障机制

一是强化物资供给。对机关消杀设备进行增补,购买口罩、体温检测设备,发放到一线中队。二是加强门卫管理,对外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不佩戴口罩严禁入内。三是组织人员对机关每天进行消毒作业,确保不留死角。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