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停课不停学——霸州一中开展“空中课堂”积极应对疫情

作者:刘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4 11:53: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省教育厅下达了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通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又要保证各年级正常教学进度,霸州一中积极开展“空中课堂”教学活动,教师线上直播、学生在线学习、教师在线辅导,实现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科学有效安排好高中各年级线上课堂教学活动,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空中课堂”是师生之间通过音视频、课件等方式实时交互的一种课堂形式。老师们用网络直播的方式,直接授课;有用微课视频的方式,方便学生随时观看;有通过文档和ppt展示,帮学生做好归纳和记录;还有用语音方式,一字一句地讲给学生们。相较于一般的课堂教学,空中课堂可以跨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师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足不出户就能进行实时而又快捷的课堂交互。

在防疫特殊时期,党员教师率先垂范,爱岗敬业,履行社会职责。多样的授课方式,教学效果明显。老师们的工作热情,敬业奉献精神获得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