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教体局党建引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谢永智 来源: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12: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立即行动起来,全力开展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教体系统这个全市最大的系统不发生疫情,保证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的工作安排,多次召开党组会和中层干部会议进行研究,制定了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

二是率先垂范,党员上前。局机关和各学校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放弃休假,全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包学校,指导协调防控工作开展。局机关和学校中层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吃苦耐劳,奋战在防疫消杀、小区值守、物资储备等工作一线,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扎实工作,确保稳定。教体系统涉及400多所各类教育机构、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10000多人、各类学生150000多人,如何保证这样一个庞大的系统不出现疫情,是摆在教体系统面前的一项重大任务。教体局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摸清师生是否外出、霸州籍武汉学生回乡等疫情防控的有关数据,加强监控。通过微信号、网络等各种渠道,向全体师生普及防控工作有关知识。延迟开学,开展网络授课,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同时,加强口罩、测温仪等各类学校开学后所需物资的储备,确保开学后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目前,全系统师生未发生一起疫情,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状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