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控价格、稳民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霸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16:06:36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市场价格时有波动,为了防止价格不稳造成的市民恐慌,霸州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了五支价格专项检查执法队,对全市所有超市、药店、菜市场等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场所进行质量、价格检查。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及粮、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动态。发放、张贴“禁止哄抬物价的通告”,与大型超市、菜店的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稳定工作,签订“责任书”,要求企业保障好群众生活物资的供应,严禁借疫情哄抬物价,设置体温监测点和疫情警示牌,所有人员入场前必须测体温、戴口罩。这期间,查处一起口罩未明码标价案件,已对当事人依法进行罚款处理。

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督促大型超市做好顾客分流工作,防止人员接触,避免疫情传播。要求超市增加称重、收银人员,将蔬菜水果提前打包、称重、打码,分散排队等候的人流,提高工作效率。提倡电子结帐,减少纸币传递过程中的人员接触。让各超市循环播放广播,提醒广大顾客在出行前列好购物清单,做好防护措施,减少停留时间,尽量错峰购物。当顾客较多时,执法人员协助超市做好疏导分流。还指导超市建立了微信购物群,采取微信群销售方式,超市工作人员将顾客所选商品打包好,送到小区门口,顾客自行领取,实行无接触购买。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