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抗疫群英谱】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3 14:19:5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市不少社区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裕华街道办事处隆泰社区党总支书记孙立雅就是其中的一员。

1月22日晚上,她接到街道办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的工作电话,迅速放下手中事情,跟孩子交待几句,把孩子锁在家中,立马奔赴工作岗位。由于隆泰社区居民多、外来人口多、商业门店多,疫情防控工作量大,任务繁重。会后她连夜组织社区“两委”、物业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140cc43dcaa43819cc1a95d0d395a58.jpg

疫情防控“我先来”。11个检测点、7160户、30500人,这是在她脑海里的3个数字,也是她工作的全部。她每天至少到11个检测点跑两遍。寒风凛冽的夜晚,她的身影依旧出现在各个小区,经常是早上第一个到,晚上最后一个回,看到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才安心。

年三十晚上,她没有顾上与家人吃团圆饭,而是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岗位,为近期从武汉回来的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登记、排查,建立台账。可以说每一次与湖北返乡人员“最近距离的接触”,都有被感染的可能,但她从不畏惧。她说:“我们防控工作干的好,各家各户才能团圆,我们稍微一疏忽,可能就有的家人就再也不能团圆了”。

5581762ae749492bac7dcb3480604e39.jpg

落实责任“我第一”。防控期间,她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社区干部、网格员、楼长、单元长逐户摸排登记,不漏一户一人,做到百分百入户,百分百调查。利用微信群、贴通知等方式做到百分百宣传,让大家互相监督,群防群控。为了第一时间掌握社区疫情信息,她坚持要求留自己的手机号码,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时时关注每一个电话,每一条信息。针对重点人员管控,社区建立“一人一表”的管控台账,每天2次登记隔离对象体温监测信息,做好及时跟踪。并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和隔离对象沟通交流,确保人员不离家。从沧州献县回来的年轻小两口,在居家隔离的第二天情绪低落,要求外出,她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进行心理疏导,叮嘱他们加强自我保护,杜绝隔离期间外出。她主动加上隔离对象微信,除每天为他们提供生活必需品外,还向朋友一样和他们聊天谈心,安抚情绪,做到“有管有爱”,增强了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

000ba868ff934d56bfd83f7eb4728fc6.jpg

化解矛盾“我及时”。各检测点严格管控以来,很多居民不理解,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她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对疫情的严峻性及一旦感染传播后的危害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并劝说居民不出门、不聚会,她的亲力亲为换来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如意,劝解工作中,面对居民发牢骚被骂了几句,她总是淡然地一笑而过,口中说完“这都不是事儿”之后,又继续一心扑到抗疫工作中。

隆泰社区服务中心内的一张小床、一箱方便面成了她的“标配”。在她的带领下,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团结一心,给社区居民多一份保障,将病毒挡在社区的大门外。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