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抗疫群英谱】抗疫巾帼展现实干与担当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27 15:38:41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之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悄然来临。1月25日,大年初一,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裕华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何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刘静娜同志立即回到工作岗位上,紧锣密鼓地安排、部署、再部署,动员号召机关全体、社区两委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迎难而上的精神,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是她作为机关大后方的当家人,作为社区两委的领头人,在这场“战役”中,始终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带领机关物资保障组、何庄社区两委,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0d3130d15c3b4df499aeacda9f478f3c.jpg

雷厉风行、迅速行动、全面布防

刘静娜同志意识到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办事处属于基层政府,机关人数170余人,各部门及窗口办事人员众多,事关每一名干部职工的人身安全,她立即启动防控措施,机关大门口加强守卫,外来不明身份人员及车辆禁止进入,铺设消毒毯对车辆进行喷洒消毒,任何人员进入机关办公楼大厅需先测量体温、登记,进行次氯酸消毒衣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后方可进入,未佩戴口罩人员禁止进入。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对机关科室、公共区域、门把手等进行消毒杀菌。确保工作人员有一个安全的办公环境。作为何庄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必须要为辖区6264户,20055名居民负责,刘静娜同志在第一时间召集社区两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一夜之间封闭了辖区内14个小区、2个原始村街,共设置16个卡点,对外出归来人员,特别是疫情多发地归来人员严格执行隔离14天。充分发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基层妇联力量,挨家挨户宣传、排查,确保了辖区内至今未出现过一例感染人员。

27c3a664448a40318e1c35a2b9ace47d.jpg

多方筹措,保障物资,疫情防控不分时间

时值春节假期,物资不好找,刘静娜同志满脑子装的是街道办事处170余名工作人员、14个社区以及117个防疫卡点的708名工作人员能够安全抗疫,她多方购买,筹措了10560个口罩、534桶消毒液、166个体温枪、200个护目镜等“抗疫”物资,严格把关,按少发、勤发的原则分发到各个社区卡点及同志们手中。有的同事抱怨发的少,她也只是一笑,说下次多领些,可是只有她自己知道,下一批物资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等着她一遍一遍打电话联系寻找。

抗击疫情期间,上级指令就是军令,当霸州市抗击疫情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实行村民、居民出行管控的通告》的那天,为了让群众早些知道这个事,让卡点值班人员有据可依,她带领物资保障组成员,连夜印刷成大张宣传单,边印边发到各社区卡点,必须亲自向值守人员讲清政策才放心去下一个卡点,一夜之间辖区各个小区、村街卡点、电梯间、路口全部贴满上级通告,而她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多。

而这样的工作强度,在她而言已是常态,2月13日,天气预报第二天有雨夹雪,大幅降温,在何庄社区检查完毕,晚上8点刚赶到家的她,收到了天气预警,饭也顾不上吃,立马驾车转遍了室内各家劳保店,硬是在11点之前凑齐了200件军大衣,再送至各个站点。“给寒风冷雨中的同志们送一些温暖吧”,此刻她揪着的心感觉松了一些。

840b635be639411a8e1f75e156d25ba4.jpg

愧疚化为动力,无悔坚守到底

从大年初一返岗以来,刘静娜已连续工作30天了,每天忙忙碌碌,忙着保障物资,忙着检查社区。两个年幼的女儿扔给了丈夫,每天回去孩子们已经睡了,早上走时孩子还没醒,她甚至没空给她们做一顿可口的饭菜。没空陪老大上一次网课,没空给老二泡一次奶粉。更多的时候,她还是选择在办公室泡一碗方便面,吃完继续工作。

提起父母,她的内疚更多一些,年前老两口去海南旅游,年后疫情蔓延,父母想要回家,她毅然拒绝,先不能回!一是上级有规定,外出人员暂时不要返回小区,咱们要为小区居民负责,二是为了父母自身安全,飞机、高铁,哪条路都不安全啊!每次给父母打电话,她强忍泪水劝他们,多住几天吧,先不要回来。

她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岗位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个社区的领头人,她坚定了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