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学雷锋,敬英雄,战疫情——“学雷锋纪念日”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来源:胜芳镇巨华小学 发布时间:2020-03-05 10:39:0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以短暂的一生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丰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的情况下,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很有必要。因此我校结合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现状,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开展了以“学雷锋、敬英雄、战疫情”为主题的网络班会活动。

各班老师通过网课介绍了雷锋叔叔生前舍己为人、捐赠钱物、勤俭节约、做好事不留名等感人故事,号召同学们继续宅家,学习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在疫情防控中,白衣天使们在没日没夜地拼搏,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救死扶伤,有些人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不正是新时代的活雷锋吗?这学期推迟了开学,同学们应该在家里认真学习,完成好班主任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听网课、同步练习、每天上报体温情况等各项任务。落实好“停课不停学”,利用好宅家的时光陪伴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节约粮食、用水、用电,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注意劳逸结合,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老师们还倡议同学们看一场有关雷锋的电影,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尽到自己一份的力量。

a63ba3a5d1014e5e9a9c7abbd6dfb3d4.jpg

ffa5a6ea56084630b2b8de95c34ac687.jpg

bf65d3ed3b8e4156bb5696fbd859e73e.jpg

5477db6937c94158bf761a791c624ad5.jpg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了一场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教益和感染,同学们慷慨陈词,表达了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并努力向他学习的强烈愿望。还有不少同学要求家长将自己平日积蓄的零花钱捐献,为在一线拼搏的战士们购置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