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抗疫群英谱】贾超:隔离点的默默的守护者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09 09: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在哪里,他们就到哪里。“逆行而上”的身影里,他们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来,他们是默默奉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卫生防疫人,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卫生防疫人!为了防控疫情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这其中就有我们霸州市卫生防疫站的一名普通职工——贾超。

7f624934b30543619dc0abbf97bfee24.jpg

他在隔离点24小时驻守,不仅须与密切接触人群密切接触,还要保障“控得住、能生活”,需要耐心细致处置每一件事。隔离点建立初期,物资并不完善,仅凭一只单薄的口罩便开展了工作,与密切接触人群近距离沟通,这部分密切接触人群大多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感染系数极大,危险系数极高。隔离观察人员到隔离点后,贾超需要逐一对隔离观察人员测量体温,并询问相关信息,做好隔离人员登记,依照风险系数分别安排在不同的楼层。

刚到隔离点的被隔离人员情绪非常抵触,思想不稳定,有些隔离观察的人员心里面压力大,思想有些偏激,需要倾听与疏导;有些隔离观察人员回家心切,需要耐心解释与安慰;有些隔离观察人员不理解,不配合隔离观察的工作,需要耐心解释,说明利弊;有些隔离观察人员不配合隔离,随意走动,需要说明其危险性与其后果。面对每一名隔离观察人员,贾超都耐心沟通,做好解释工作,使其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工作。

作为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各项信息的记录汇总上报是每天的必须工作。贾超每天都要观察、询问每一名隔离观察者的身体状况以及心理状态并详细记录;整理每日隔离观察人员的变动情况;做好解除隔离观察人员记录;隔离点每天的消杀工作以及喷洒情况,每天产生的医疗废物储存与转运情况也都要详细记录。每一项内容都要详细记录汇总上报,容不得半点马虎。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身体的超负荷运转,贾超都能积极调整状态,认真完成工作。

随着需要隔离人员的迅速增加,工作量也增加了不少。没时间吃饭,他就以方便面为食,有时夜间来接受隔离观察的人员较多,他便忙到凌晨四点,确保隔离观察人员顺利入住,第二天早晨七点起来继续开始每天的信息统计汇总工作,因为他坚信“战争”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