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霸州市行政审批局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

作者: 来源:霸州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11:35:57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霸州市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在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的基础上,持续为全市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政务服务。

“人不来、网上办”,全力推行网络服务。及时公布了各类网上可办事项办理网址、APP二维码和业务咨询电话,适时新增了企业开办“一窗通”、企业变更注销“网上预审”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网上预审”业务,引导和鼓励企业群众通过网络渠道线上办理业务,同时确保本局和各入驻部门电话、网络畅通,及时受理和答复企业群众提交的业务申请和咨询,对于必须提交的纸质材料和发放的审批结果,通过邮寄的方式进行传递,使部分企业群众无需到服务大厅即可办结相关业务。截至目前,共为企业群众提供网上咨询4501人次,网上业务办理2042件,有效减少了现场办事人员数量。

“必须来、约时间”,积极开展预约服务。对于通过网络或电话咨询后确需到服务大厅现场办理的紧急事项,由工作人员为其进行预约登记,提前告知预定办理时间、办理业务所需提交的材料和具体办理流程,按预约群众数量,合理调配时间,避免办事群众扎堆聚集;预约群众不需排队,按预约时间直接登记后进厅办理预约业务,做到即办即走。截至目前,共为企业群众提供预约服务1347人次,有效减少办事群众在大厅的逗留时间。

“强管理、保安全”,切实做好现场服务。一是保证卫生安全。每天对服务大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处理,定时进行通风换气,每周对大厅进行专业消毒。二是做好出入人员管理。每个开放门口安排人员做好办事群众的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其中:本市持“双证人员”只进行登记,本市无出入证和中、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体温异常人员和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禁止进入服务大厅。同时按业务种类严格控制厅内人员数量,防止办事群众在同一窗口聚集发生交叉感染。三是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工作人员全部坚守岗位,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交流,强化工作区域和个人卫生,保障办事群众和自身安全。截至目前,共为企业群众现场办理业务2073件,未发生任何感染事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