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园林部门积极开展苗木返青水灌溉工作

作者: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14:13:59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园林植物逐渐进入生长期,住建局园林部门抢抓有利时机,及时组织各养护公司开展苗木返青水的灌溉工作,以保证园林植物的正常生长。

住建局园林部门积极召开养护工作例会,部署园林植物的浇水灌溉工作。会上,要求各园林养护公司提前检修水车、水泵、水井等供水设施,保证浇水工作的正常进行。浇水期间,要求各养护公司每天上报浇水进度,住建局园林部门做好记录归档,保证浇水工作按计划进行。

cd747cb983414250b40d63adebfd8993.png

为保证返青水浇足、浇透,我们采取“旁站”和“深探” 的模式积极开展工作。“旁站”是指园林养护巡查人员在园林公司浇水过程中,对苗木的浇水实施现场跟班的监督管理。“深探”是园林养护巡查人员和督察工作人员使用专用工具“长柄改锥”对于浇水完成的路段进行实地勘验,对于未达到浇灌标准的要求养护公司立即整改,以保证水的浇足以及浇透。在返青水浇灌开展的过程中,我们还积极做好苗木的施肥工作,确保园林植物对肥料的充分吸收。  

508d6c23bf3c401483030b1ad81315a1.png

目前,市区所有路段返青水的浇灌工作均已正常展开,第一轮的浇水灌溉工作预计本周结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