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疫情”期间“云讯问” 开启霸州未检办案新模式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5 11:06: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工作不断档,霸州市人民检察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工作,运用高科技手段保障办案工作正常进行,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疫情防控期间,借助科技手段,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履行检察职能,确保在与犯罪嫌疑人“零接触”情况下,抓紧抓好未检工作。

f372e70a1d2a461ba5d6e427dfe812ef.jpg

2020年3月13日上午,霸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首次使用在线视频模式对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取保候审在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化名)进行“云讯问”。屏幕这面,未检干警坐在检察院远程讯问室里,屏幕那边的张某(化名)在居住地派出所就近接受讯问,其母亲依法全程在场。未检干警首先告知疫情期间特殊情况,采取在线网络视频的方式对其进行讯问,张某(化名)及其母亲表示同意,并依法向其宣读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告知书,讯问结束后,通过在线“共享”方式让嫌疑人阅看笔录并确认。

67afc8d83f614a6780efb6439db1a0e7.jpg

未检干警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后,对其母亲开展了“在线”亲职教育,同时叮嘱他们在家要做好防疫措施。

cb105f9438eb4969b80496548103b769.jpg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云讯问”提高了办案效率,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实现了特殊时期未检办案不留白、不断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检察智慧和力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