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胜芳镇文教室】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作者:白玥 邢军岩 来源:霸州教育 发布时间:2020-03-16 15: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线上教学的实效性,保障胜芳镇各中小学开学后的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秩序,胜芳镇文教室于2020年3月2日至4日,利用三天时间就阶段性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情况、物资储备以及开学准备工作部署几方面听取全镇工作汇报。

9e53ddaacb384f9c82b54e8f7971a571.jpg

会上,文教室总校长杨晓明听取了各校一个月以来线上教学的落实情况,在对现阶段线上教学工作肯定的同时,明确指出下一阶段线上教学的工作方向。要掌握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分析评估学习质量,制定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结合学生实际,根据听课学生的具体情况尝试进行分层教学,教师间要多进行沟通,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确保每一名学生掌握所学知识。同时,考虑到学生以及家长目前的思想状况以及全镇即将大面积复工的情况,建议全镇各班班主任召开线上家长会,缓解家长的忧虑和烦躁情绪,同时对于接下来的线上教学课程和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争取得到家长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支持,以实现线上教学课程实效性的最大化。在保障线上教学的实效性的同时,杨晓明校长还特别指出了利用线上教学对学生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心理疏导、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带领学生每天做眼睛保健操和广播体操,努力让线上教学绽放光芒。

489fca6c22c14a68bbe4ddb8cf529bda.jpg

对于开学后的教学安排,杨晓明校长也做出了明确指示。开学后要第一时间开展心理健康疏导,消除学生对于疫情的恐慌心理,等学生思想稳定下来后,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有效评估。实现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无缝对接。同时,对于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继续进行同步课堂直播,巩固线上教学成果,将线上教学常态化。

42d4f4c8d8c14b938ce410eaec02f09f.jpg

对于疫情防控,各位校长也把各校师生目前的健康状况,师生外出返回情况,目前停留在高风险区的学生情况,开学物资准备情况以及开学预案等进行了汇报。杨晓明校长在听取汇报后针对各校的实际情况,对各校汇报一一进行了可行性的分析和指导。建议两所中学要提前做好初三开学准备,特别是师生住宿、用餐问题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各小学及初一、初二年级要落实好错时开学、错峰入学政策,根据学校情况要制定好入学、放学及课间活动方案,设置好体温检测入口和学生等待检测区,严禁学生在校门口聚集;督促各校校长要摸清底数,掌握教师、学生状况,必须对师生身体健康以及师生返回情况了如指掌。对于目前在疫情高风险区的学生一定要高度关注,坚决杜绝开学时有外出未满14天的、有接触史的、体温不正常的学生进入校园从而引发集体性疫情暴发事件。杨晓明校长指出,虽然现在开学日期未定,但是各校一定要未雨绸缪,尽快筹齐开学所需一切防疫物资。细化开学实施方案,要求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一校一案,一事一策,仔细查找方案中的漏洞。在方案成熟后以最有效的方式让每位家长和学生知晓。保障开学时全镇所有学校都能做到有条不紊,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83b0d591ea3144759bf32f8d1aa8ade1.jpg

在召开汇报会之前,文教室还收到了胜芳镇爱心企业张胜军为全镇教育防疫工作捐赠的价值5000余元的10台电动喷雾机。

通过此专项汇报会,各学校明确了今后线上教学的目标要求,细化了开学准备的各项方案,切实做到积极筹备防疫物资,打赢疫情阻击战,停课不停学、停教不停研,为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通讯员:白玥  邢军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