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八项举措推进建筑工地(开)复工

作者: 来源:霸州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09:53: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省、市主管部门及霸州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开(复)工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我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严从细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了以下八项措施,为企业做好帮扶服务,积极稳妥推进开复工。

26b36239d6014d48b47e293b5a753ff1.png

一、由建筑业管理股、质监站、安监站、节能办、消防科、材料设备股、建设工程检测办、市政安监办等部门组成的霸州市住建局建筑行业防疫工作组,36名成员分成7个小组,对辖区内68个在建项目的(开)复工工作进行详细分工,每个工地都责任到人,小组成员深入到工地,认真进行摸排在场人员防疫情况,查找企业在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掌握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做到“点对点”的服务,帮助企业找对策想办法,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bfaedcef3ec943b7beb9429b73a1170d.png

二、按照复工实施方案安排,对拟开复工项目的申请复工资料,实行各相关部门联合网上在线办公,取消节假日,加班加点,即时回复,申报资料合格后,立即组织建筑业管理股、质监站、安监站、建设监察办、安全生产办等相关部门到现场联合核查,做到合格一个复工一个,截至2020年3月16日已开工13项。

三、对于因疫情不能返岗的已备案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允许企业安排执有相应资格证书的其他人员暂时替代;指导用人单位,按照能到岗的人员专业,采取局部开工,部分施工、优先安排机械施工等措施。

四、针对劳务输入难问题,建议用人单位,在本地及周边区进行招工;对劳务人员集中地区,帮助、鼓励企业统一交通工具集中接返,确实需要和劳务输出地区相关部门联系的用人单位可随时反馈,我们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输出地进行沟通协调。

五、对于工地担忧的施工中混凝土供应不充分问题,积极协调帮扶商品混凝土供应商复工复产,目前已有十家混凝土企业复产。

六、对部分务工人员返岗后,因村街(社区)疫情管控严格,租房难,生活安置得不到解决等问题,积极联系协调相关乡镇和单位帮助解决。

七、对于河北省以外来霸务工人员,按照卫健部门对于疫情风险等级区域划分的规定,实行分级疫情防控管理。督促项目参建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我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八、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确保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