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扬尘防治与复工复产同抓并进两不误

作者: 来源:霸州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17 09:57: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期间建筑工地开(复)工的文件要求,市住建局本着既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促发展,又要抓好工地扬尘防治保蓝天的原则,做到了积极开展工地扬尘治理与助力工地复工复产两不误。

9d6e3ee23ef1493792fd59f4dc918263.png

一是定制度。3月初对建筑施工扬尘防治管理机制进行调整,并结合住建系统工作实际制定了《市住建局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从细化工作目标、明确整治措施及标准、严肃执纪执法三个方面入手,全面深化建筑施工扬尘综合整治。

4594db7f039840f49ab7fb9af0aac8b5.png

二是促承诺。研究制定了《建筑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公开承诺书》,在开(复)工前要求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各方对所承担的扬尘防治责任进行公开承诺,公开承诺事项。如违反承诺的,企业自愿接受相应处罚。通过承诺制,明确各自责任需要完成的扬尘防治事项和任务,确保施工项目扬尘防治达标率100%。

三是抓宣传。在《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正式实施前,面向建筑施工开(复)的项目做好新法律条文的宣贯工作。印制300余册法律汇编、法规图解宣传册向施工项目部下发,让所有施工企业明确科学防治的扬尘理念及法律责任。

588143a6edff430e95c95d787a33bf2d.png

四是压责任。市住建局坚持验收一个,复工一个,承诺一个三个一原则,局大气办和建设监察办参与到建筑施工项目开(复)工验收工作中,把《市住建局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文件面向企业亲自送达,并与建设、施工、监理三方现场签订《扬尘防治公开承诺书》,对各方责任进行告知,严明三方责任,要求各方要齐抓共管,扎实做好工地扬尘防控工作,确保打赢复工企业蓝天保卫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