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抗“疫”卫士】系列——王英跃:深挖余罪,破获系列涉疫诈骗案

作者: 来源:平安霸州 发布时间:2020-03-18 09:28:08 浏览次数: 【字体:

30岁的王英跃是在霸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城区刑警中队民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英跃利用休息时间,主动请缨到高铁霸州西站健康筛查点执勤,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年2月4日,正在单位值班的王英跃接到群众张某报警称:其在网上认识一名自称可以买到医用N95口罩的女子,之后报警人通过支付宝转账给该女子8万余元用于购买口罩,便无法与该女子取得联系。接警后,王英跃与同事们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大量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王英跃第一时间将嫌疑人进行上网追逃,并展开抓捕。连续数日,王英跃不顾风雪,始终奔波在文安、霸州、固安等地搜集有关嫌疑人的各类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 2月15日在北京市公安局大兴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 

95a83a8c7f734fe984732b15d1935104.jpg

在将嫌疑人赵某抓获后,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王英跃考虑到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多次作案,于是对嫌疑人展开审讯,深挖余罪。发现除上述案件外,嫌疑人曾先后5次实施诈骗。1月26日,诈骗文安县群众张某2799元;1月27日,诈骗文安县群众晋某6690元;1月31日,诈骗文安县群众李某1725元;2月7日,诈骗安次区群众蔡某15500元;2月8日,诈骗保定市竞秀区群众曹某52649元,均是以卖口罩为由,收到钱款后便不与受害人联系。经审讯,赵某对其以卖口罩的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起涉疫系列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

7e556ffdc6bb4aa08c2d60c3a2219cd5.jpg

这就是王英跃,一名平凡的而不普通的人民警察。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参与侦办各类刑事案件数百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数百余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扎扎实实地开展侦查破案工作,有效的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主旋律,切实体现出人民警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时代精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