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住建局环卫部门,开展春季“洗城”行动

作者: 来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17:33:03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春暖花开,气温回升,疫情逐渐有所缓解,广大市民游春出行日渐增多。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市容市貌整体水平,保障市民绿色出行、干净出行,市住建局环卫部门对市区主、次干道及重要节点的辅路便道开展“洗城”行动。

5d908f510b5141f99759df09331bfcc0.jpg

此次行动重点对益津路、迎宾道、翠竹道、延昭路、建设道、金康道、兴华路、112线、东环路等道路进行集中冲洗。采用大型洒水车对主路路面进行高压冲洗,深度清理路面尘土;利用小型高压冲洗车灵巧的特点,重点对辅路便道的卫生死角进行冲洗,采取一人冲三人扫的方式,做到点面相互结合、不留盲区死角。组织人员对沿线的垃圾箱(桶)进行擦洗,作业时避开车流和人流高峰。在集中行动的基础上,坚持常态化规范作业,加强洒水、雾炮等抑尘作业,要求作业公司按照市区道路等级进行作业。每天主路辅路冲洗130余车次,机械湿扫90余车次,便道冲洗160余车次,雾炮作业10余车次。通过集中行动和常态规范作业,有效降低了扬尘污染,改善了城区环境面貌,提升了中心城区空气质量。

843ccde57fc3412ab0f7a4b801e35ea1.jpg

下一步,住建局环卫部门将根据天气和实际路况变化,及时调整作业方式,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提高作业效率,将“洗城”行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下去,给市民一个洁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