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抗疫英雄谱】供电公司—张明柱

作者: 来源:文明霸州 发布时间:2020-03-24 10: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be6a7d6a68464ea0b6d086c2343cfe72.jpg

张明柱,男,196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后勤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网公司,省地市和霸州市委各项部署。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实际上也是打后勤保障战。1月23日,霸州供电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做为霸州公司后勤工作负责人的张明柱同志深知责任重大,这是历史的选择,责无旁贷。必须是义不容辞,义无反顾,奋勇向前。

发挥后勤保障优势,全力服务供电一线

保供电,保重点单位,重要部门(医院、政府、电视台、交通枢纽等)供电,是供电部门重中之重的工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他与生产部室,供电所共同研讨,研制出科学合理保电预案。保障保电人员吃、住、行和休息是非常重要工作。食堂提供专餐,单间宿舍休息,专门抢修车待命,口罩、护目镜、消毒设备齐全完备。截至目前,各重要单位,重要部门,重要企业供电正常,优质服务良好。    

1cabebe215ef43ddb697fbf188c3cc00.jpg

发挥三人工作小组合力,全力保障公司疫情安全

疫情来临,应对工作就是一次大考。疫情前期,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张明柱同志任副组长,兼急控办主任,全面负责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工作。疫情中期,鉴于疫情发展变化,公司领导班子研究决定成立疫情防控三人工作小组。小组成员18名,张明柱同志任组长,各成员明确职责,明确分工,有序推动了工作的开展。三人小组,每天定期会面或视频,总结汇总当天工作,不断整改提高,高效运转。

为保障公司疫情全员安全,张明柱同志细布置,重落实,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为其他兄弟公司提供了经验借鉴。一是多方筹措采购防疫物资,确保一线人员和公司值守的人员物资需求。二是创造性编制供电公司疫情工作日报。内容包括:上报上级工作日报;社会疫情、公司疫情通报;物资采购发放库存数量;办公楼消毒、保安、食堂、车辆管理;南北小区值班管理;基层供电所、明源公司疫情管控;公司宣传报道共七大部分。这些数据,每天下班后整理,三人小组会审后上报公司领导层,为公司疫情防控提供严谨科学的数据支撑,受到廊坊供电公司表扬。三是狠抓细致入微工作,不留工作死角。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布置各项工作;张贴宣传标语、条幅,安装永久围挡,隔离非公司人员;下发国网防控知识手册,工作现场防护手册各100册;重点守护“三种人”,即前线保电人,公司管理人,包联小区居住人。重点监控“三种人”即未返廊人员,返廊人员,外来闲杂人员。

南北供电小区是供电公司包联单位,镇政府、社区非常关注,也是防控风险高,上级检查的重点单位。他妥善安排,一是搭建帐篷,安装活动房;提供口罩、消毒液、酒精、床、办公桌、大衣、手套、棉帽子、电暖器等物品;增设安全警示灯、警示带,保持安全距离。二是编制值班表,值班要求,值班工作流程,值班记录,交接班记录,制作出入证。做到了亲自示范,手把手指导。三是严格督导检查,配合镇政府社区多次成功劝返外来人员,保障居住小区人员的纯洁。四是严格排查小区住户人员信息采集录入,收集了大量的信息数据,为严格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

0eda89a320b24cddaba78e73cd690bdd.jpg

占领文化宣传高地,发挥文化引领鼓劲作用

疫情爆发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经过各方面不懈努力,疫情有所好转。国网霸州市供电公司文学社社长张明柱同志带头撰写抗疫诗词和抗疫文章,到目前共发表7篇。其中“疫情来袭的时候”长诗在霸州文艺发表,散文“疫情阻击战,我们连夜行动不离线”,在廊坊供电公司新闻头条发表,极大鼓舞了公司员工抗疫斗志。在张明柱的带领下,文学社社员张恒强创作抗疫画作5幅,抗疫诗歌4篇。文学社员张洁、赵亚彬也有许多作品刊登。到目前,作品数量、发表数量均排在廊坊供电公司下属各县公司前列,受到了人民群众的称赞和公司领导的肯定。

“黄河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回。”疫情还没结束,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为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是后勤部门义不容辞的工作。做好幕后工作,不做幕后英雄。工作一直在路上,他无怨无悔。

c9f3251dbdf6424ba27a476f3ce922a8.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