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不忘初心,勇担当,逆行援鄂士争先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4 16:25:4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他,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eb1b2c22787142729e5fcde41b90e4ff.jpg

他叫马辉,是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他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临床一线工作,以其精湛的医疗技术、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在病人、同事和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声誉。

马辉时刻做好“冲锋陷阵”的准备。作为急诊科副主任,他深知自己可能随时与出现新冠肺炎的病人“零距离”接触,但关键时刻,他没有半点的犹豫和退缩,而是主动站在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中,他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奋战,用行动书写无畏的人生,用执着书写必胜的誓言,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9f69e1185f6845e89352ba926d2fbcd4.jpg

仁心仁术,舍小家顾大家。他是一名称职的医生,却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父亲和儿子!疫情防控以来,他放下年迈的母亲和正读高三将要面临高考的儿子,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岗位上,全面组织开展医院疫情防控防治等工作。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来,梅花香自苦寒来”,平时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经年累月磨砺出来的职业素养,在此刻显示出了关键作用,让一切紧张繁重的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战疫”打响的那一刻,马辉第一时间向医院党组织请战,申请自愿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胜利,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2月20日,马辉临危受命,自愿请战援驰湖北武汉,他坚信湖北武汉的人民更需要他。贤惠的妻子李亚娟帮他收拾行囊,不知道他的行囊里有妻子多少的眼泪。她也有太多不舍,可作为一名儿科护士长她没有拖马辉的后腿,她要做马辉坚强的后盾。

2月21日上午我市援助湖北第四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队出征武汉,临行前他与妻子深情拥抱“放心去吧,家里有我。”一句简单的话语让两个人泪流满面。她相信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温暖的春天马上就会到来。

2月21日下午18:35顺利抵达武汉。经过短暂的休整,他便投入到了从诊疗知识、院感防控到个人防护等紧张的培训中,为顺利接管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27病区做好充足的准备。

出征有时,归期未定。虽然有很多不舍,可疫情面前他是一个无畏无惧的“逆行者”一个锐意进取的“实干者”,他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陷阵!

15e8ee58afb8403e9be968a2fe8ced4a.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