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第三医院煎茶铺分院医生刘峰,用心用情,守护患者生命和健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5 15:50: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刘峰是市第三医院煎茶铺分院的一名普通医师,90后的他始终以一个优秀医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待病人耐心细致,和同事友好相处,受到院领导的一致肯定。

52d4347a62c740b8a9bf9d3892ac409e.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五晚上10点,单位召开紧急会议,来不及告别妻子和孩子,只说了一句“医院有急事,我现在必须立刻赶过去”,妻子也一反往常的啰嗦,只是说“那你自己小心点”。刘峰在出门的那一刻隐约听见3岁的孩子说“妈妈,你怎么哭了”,他回头望了一眼,便夺门而去。参加会议后得知,由于疫情持续扩散,现需要借调县里的医务人员前去支援廊坊市第三医院。他毫不犹豫写下了请战书,并毅然拿起行李,奔向战场。

到达廊坊市第三医院后,经过专业培训后,刘峰迅速来到了工作岗位,当看到新冠肺炎的危重病人时,瞬间便沉重了,“说不害怕那是假话,但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看到病魔对病人的折磨,我就觉的病魔在向我叫嚣、在折磨我,像一根绳索一样拉着我必须冲到前面去。”刘峰说。

每当看到病人痛苦的呻吟,他想尽办法安慰病人,特别是患者韩某,其本人及家属的恐惧几乎到了极点,以至于难以配合治疗和护理,导致肺部X光片进展快,极不利于病情的康复。刘峰考虑到自己和病人是老乡,他向医疗组申请去做韩某的心理辅导,在和其他医务人员商讨详细的心理治疗方案后,他最大限度地缓解病人的恐惧感,尽可能满足病人的需求,送饭送水到床旁、买各种杂志给患者看。经过努力,韩某的心情放松不少,他开始积极配合治疗,病情也很快得到了控制,在患者的病情完全好转可以出院的时候,刘峰比任何人都感到高兴。

刘峰经常穿着三层以上的隔离服在病区连续工作6个多小时,期间不能上卫生间、不能喝水,甚至不能擦擦汗。工作确实辛苦,但当他看到一个个患者陆续出院时,心里又莫名其妙的轻松,“这可能就是一名医生最真实的心里吧”刘峰想。“真恨不得自己有超能力,24小时不休息,一下子治好所有人”他和同事说。经过这次与疫情的抗战,他的最实在的一句话:“我不渴望大富大贵,只是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活着。”

刘峰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医护人员,同样的,他也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他是所有医务工作者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医务人员甘于奉献,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层层防线,他们是我们身边的英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