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抗疫群英谱】王永涛: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27 11:58:19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爆发以来,铁路站点成为了霸州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道防线,按照市住建局工作安排,王永涛同志作为我市津保铁路霸州西站、胜芳站和京九铁路霸州火车站旅客防控排查工作总协调联络人,一丝不苟、全力以赴执行上级命令,带领防控排查工作组坚决守好霸州门户,严防输入病例发生,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f1618c52422440dfadc96b2f57e1db31.jpg

不畏困难,实地摸底排查

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虽然退伍多年,但王永涛同志仍然葆有军人本色,他坚信疫情就是命令,而自己将永远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在接到上级开展铁路站点旅客防控排查工作命令后,他根据三个站点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防控排查方案,组织协调铁路部门和我市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迅速统筹调配人员就位,第一时间建立旅客排查工作体系,畅通旅客排查数据上传通道,为我市总体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

d8b6b98429aa479e99cc133c70fed55d.jpg

以身作则,协调一线工作

疫情期间,王永涛同志放弃了春节假期,从大年二十九开始,日夜坚守在各铁路站点。在前期工作环境简陋、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带领工作组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冒着严寒为旅客作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面对铁路站点人员密度大、流动人口多的复杂情况,他以身作则,始终坚守在一线,向旅客耐心宣传讲解防控排查工作的重要性,每日不间断巡查各站点排查工作情况,及时处理各站点发生的问题,协调处理现场各部门工作关系,统筹安排各站点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配备,完善工作制度,改善工作环境,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和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工作思路,细化排查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推动铁路站点防控工作进入日常化、制度化。

作为铁路站点防控工作总协调联络人,王永涛同志始终秉持住建人“最不怕打硬仗、打大仗”的信心理念,对铁路站点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心中有数,精心部署。大到制定方案、人员调配、物资配备、数据汇总,小到测温仪器安装、站点供电、工作人员用餐保暖、登记表格优化,无论哪个方面他都亲力亲为,现场调度,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在协调解决好前方工作现场问题的同时,他还要安排部署好后方内业数据核查汇总和上报工作。面对工作初期每日上千人的旅客信息数据,他带领内业组加班加点,不断优化统计汇总模式,对海量数据进行仔细的甄别分类,形成简洁直观的数据报表供上级审阅决策。此外,他还创新工作方法,研发旅客信息扫码登记系统,极大缩短旅客登记滞留时间,提升排查登记工作效率,保证了外来人员信息追溯的准确性,使整体站点防控工作步入正轨。自1月24日以来,他带领工作组累计排查登记旅客2万余人次,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付的防控工作任务。

326cfd9accba4a2b9363c9a5ec761920.jpg

全心投入,奔波在防控一线

自全市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永涛同志全身心投入铁路站点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从早到晚奔波在各铁路站点,现场排查他在,数据汇总他在,调度会议他在,迎接督导检查他也在。从大年二十九开始,他的生活启动了急速响应模式,每天上百个电话像一根根细线,牵动着他的神经疾速运转,也调动着他的身体不断奔跑。从早上的第一次站点巡查开始,到凌晨两点的工作调度会议结束,他始终以极大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每天四五个小时的睡眠,换来了铁路站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在疫情爆发的关键节点,王永涛同志不计个人得失,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不怕苦不嫌累,每天加班加点,默默奉献,充分彰显了一名住建人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的良好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