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绽放在抗“疫”战场的铿锵玫瑰——魏俊岭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8 14:23:43 浏览次数: 【字体:

魏俊岭是霸州开发区医院妇产科护士长,是妈妈的乖女儿,是老公的贤惠妻子,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主动请缨驰援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她,是英雄,是绽放在抗“疫”战场的铿锵玫瑰!

817b1c01fedc4b9fb65c43c9a00f5121.png

2月15日,她在医院值完夜班和同事交接好工作即刻启程赶赴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经过严格的培训和系统学习后,2月16日,进入感染病房重症组开展护理工作。在每天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她是挑战生理极限的“钢铁战士”,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她是护士,负责给病人做雾化、打针、喂药、熟记每个病人的病情进展以及进食量、带领状态较好的病人做运动等等;她主动和情绪紧张的患者聊天,开导病人。一天的工作下来,额头、耳朵、鼻梁被口罩、护目镜勒出的痕迹清晰可见,脱下湿重的防护服走出病房,已是夜深人静。

4f3a6b34d9b0498497f1ea1d2030f5d2.png

在她的战“疫”日记中有这样一段话让人泪目——“今天3床的病人情绪有些烦躁,可能是觉得自己病情太重,没有治愈的希望了,也可能是因为隔离时间太长,太想念自己的家人了,她不停地摇头、拔氧管、拔输液器,我一直陪在她身边,她拔了我就帮她固定,固定好再拔,再给她固定,就这样我们僵持了几分钟后,她竟然笑了,对我说:“姑娘你不累吗,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陪在我身边?”我说:“大娘,我是护士,我不怕,咱们一起努力,共同走出隔离病房”。

2月26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传来,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30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全部治愈出院,真正实现了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她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完成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任务。

1a97b3720f1d48e99f4fbca089bdd9ad.png

16a8fc818a0c4d28ba717230cb55d2d0.png

她是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是家庭的顶梁柱,是血肉之躯,并非没有恐惧、担忧和不舍,但同时,她有着更多专业知识带来的清醒判断和艰难选择,疫情在那儿,病魔在那儿,同胞的痛苦呻吟在那儿,死神的狰狞面孔在那儿,至暗时刻,总要有人去当那一束刺破黑暗的光,关键时刻她辞别父母和孩子,抛开自己平平淡淡的小幸福,去赴这一场国家的大危机,这一种逆行而上的笃定让人佩服!

她奋战一线的坚守,有一种面孔,是长时间戴着防护口罩勒痕深深、严重过敏的容颜;有一种拥抱,是同事间走廊相遇却只能隔空相拥的鼓劲;有一种声音,是和孩子视频时偷偷啜泣的声音;有一种背影,是穿上臃肿的防护服转身走进隔离病房的果敢;有一种疲惫,是连续奋战、不眠不休、体力不支的踉跄;有一种牺牲,是为国担当、为民请命的无所畏惧。

向您致敬,抗“疫”战场的铿锵玫瑰!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