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抗疫群英谱】许波: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琐事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30 10:04:05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春伊始,当大家都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悄然而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的人投入疫情一线、守护一方平安,而有的人却在一线战士的背后默默做起了无名英雄,为这场战役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市住建局办公室的许波同志就是其中一员。

9fe491cc3e264dfdafd5cfd05d1af17c.jpg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办公室主任,许波全程参与了住建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一直秉持着“鞠躬尽瘁,恪尽职守”的工作原则,坚持“工作无小事"的信条,用心做好每一件在别人看来不起眼的小事、琐事。在大年三十这个一家人团圆的日子里,他却在局办公室里整理文件,撰写防控方案,协调铁路站点人员值班,家人多次打电话,他总是说“马上就好了,不能把文件留到明年吧”,直到临近午夜12点才从单位离去。

细心安排每一项工作。

由于此次疫情防控,正值春节长假,自大年三十开始,他放弃春节假期,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在疫情防控期间,市住建局主要负责3个铁路站点和包联的3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的值守工作,作为一个几百人的单位,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时候安排好每一个细节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推进值班工作有序开展,许波积极与各股室负责人沟通,核实具体情况,从排值班表、联系布置专门值班室、制作值班标语到安排值班餐、安排防护用品、开具小区出入证明等等,疫情防控一线现场值守人员需要的每一样东西,他都准备得十分周到,认认真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在幕后默默守护每一位值班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加强,而许波每天都要出入小区到单位工作,为了家人着想,他把老婆孩子送到了娘家过年,几个星期都见不着面,有时候孩子打电话说好久没看见爸爸了,他忍着回家见孩子的冲动,安慰孩子说“爸爸忙完了工作,就马上回家。”

细致统计每一个数据。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他组织下发了《加强疫情防控资料收集和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做好信访接待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强外出返回干部预防管控的通知》等文件,另外建立了“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为保障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他坚守网络阵地,带领同事们仔细收集、核实各股室、各单位报送的每一份数据报表,亲自仔细核对汇总,每一个数字的变动,他都要问明原因,精确到人,全面细致地摸清了局内有哪些人是从疫区过来的、哪些人与来自疫区人员或确诊人员有过接触、怎么接触的、是否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等等,为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数据。

全力完成每一件交办任务。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上传下达的渠道畅通,除了认真收集、报告信息外,他还认真完成了领导或者其他部门交办的每一次公文任务,排版、打印、下发,他都亲自上手、细之又细。为确保公文质量,他对文件逐字逐句地阅读,盯着电脑屏幕,认真核稿,不允许出现任何增、漏字或语言不通的情况。

坚决做好每一项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事情多,住建局涉项的工作更是点多面广,而且很多时候都是紧急任务,对待领导交办的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起草住建局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等各类文件、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收集各防控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和建筑行业节后开复工方案等任务,每一件他都认真仔细完成。每天将当日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梳理成十多页的每日工作专报,对全局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对每一段表述都字斟句酌,对每一张工作照片都精挑细选,对每一个工作环节都要求精益求精。

为了把这些工作做好,加班加点成了他的日常状态。在疫情防控工作之初,他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春节期间甚至没有跟家人吃一顿正式的团圆饭,除夕和初一都一直工作到凌晨才休息。

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当单位领导和同志们表扬他时,他总是谦逊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比起那些奋战在铁路站点、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等抗击疫情一线的同事们,这些都微不足道。把全局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统筹好,为大家服好务,免去一线同志们的后顾之忧,既是我的职责所在,更是这个特殊时期我所肩负的使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