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一中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高考延期

作者:谢永智 来源:霸州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0:19:0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1日,国家教育部发布重要通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霸州一中积极贯彻国家方针政策,针对高考延期一个月的改变,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了应对高考延期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措施,科学规划、制定方案,号召广大师生珍惜高考前96天的分分秒秒,咬定青山不放松,延期不放松,争取最后的胜利。高三年级秉承“精细成就卓越,执行创造奇迹”的理念,加强管理,狠抓落实,积极应对高考延期。

管理上,更加精细化。制定新的作息时间,狠抓学生仪表,抓出“精、气、神”,实行居家与在校一致化的管理;班主任工作要求更加细致,落到实处,对学生做好心理疏导,确保高考延期后学生的心态稳定,有序有方,按部就班,防止懈怠与慌乱。通过召开班会,做好班集体与个别学生的正确引导。教学上,各学科组精细教研,制定合理的学科教学计划与教学任务,针对高考延期,调整教学计划和策略,保证每一节课的优质高效,保证每一学科复习的系统性、完整性,用优质的教学水平与能力助力学生成绩的提高。加大考试频次和力度,加深对知识的深化和拓展。加强学科组与协调组的配合,共同做好学生工作,着力提升一本上线人数。

加强家校联合,争取学生家长的全力配合,在保证孩子身体健康的同时,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越的学习条件,为孩子们居家复习、备战高考做好强有力的后方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