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春尺蠖监测防治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2 12:02:55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尺蠖是春季主要林业有害生物之一,具有食量大、繁殖量大、易爆发成灾的特点,随着气温逐步回暖,目前已经孵化,清明节前后将进入最佳防治期。为切实抓好当前春尺蠖监测、防治工作,减轻灾害损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早采取措施,切实做好今年的春尺蠖防治工作。

一是开展虫情监测预报。从2月开始,我局监测人员就对大广高速、保津高速等通道两侧林带开展监测。由于今年气温回升较快,3月17日在东环林地首次观测到了春尺蠖幼虫,比去年提前3天。我局将虫情及时反馈给乡镇和林户,为做好防治工作提供了依据。

二是做好防控准备工作。向各镇(区、办)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春尺蠖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区、办)高度重视,在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春尺蠖防治工作做到三个到位,即人员到位、准备到位、物资到位,切实为防控春尺蠖打下坚实基础。目前采购了4吨防控药品,正在发放给乡镇和林户,用于支持乡镇的防控工作。

三是开展大规模集中防控工作。为控制春尺蠖的危害,保护我市造林绿化成果,今年春尺蠖防控共计投入资金130万元,目前大广高速两侧阻隔法防控500亩,已经完成作业。计划在4月5日至15日防治期,将集中实施飞机喷药作业防治13万亩,地面喷药作业防治3.9万亩,以保护我市森林资源。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