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作者:刘红 来源:霸州市辛章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4-03 11:14:17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为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霸州市辛章办事处策城小学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们了解清明文化、感受英雄事迹、寻访英雄足迹,缅怀时代先烈,致敬伟大的英雄。

dc0d5500c41540718725009b862269d4.jpg

cb62534b6ba74489b657387bab45e4aa.jpg

8e09232d3613409fba09682b8ebed117.jpg

同学们充分了解清明节的文化,绘制了色彩缤纷的手抄报,从中感受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的内涵。

同学们通过网络媒体了解抗疫英雄的故事,一批批白衣天使和各行各业的抗疫先锋,为打败病毒挽救人民生命,奔赴一线,献出了宝贵生命。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致敬最美逆行者!

同学们走进英雄先烈,感受英烈们的崇高精神,讲述“我心目中的英雄”故事,表达自己对英雄先烈的崇高敬意。四年级马雨佳小同学心目中的英雄是王二小,听听她讲的故事吧。

通过一系列清明节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了解传统节日,重温了英雄事迹,也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作为新时期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励同学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和人民,不怕困难,坚强勇敢,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刻苦学习!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