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人员出入境防控工作的通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09:00:44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做好疫情期间人员出入境防控工作的通告

       针对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上升的趋势,为有效应对和防范新冠肺炎境外输入风险,根据我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广大市民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尽量不要出境,尤其是前往疫情国家。

       二、请市民对近期拟返回的境外亲属,做好思想工作,劝其暂缓回霸;各用人企事业单位、市场主体要及时同拟入境的外籍员工、合作伙伴沟通,劝其暂缓返霸(来霸)。

       三、因特殊原因确需入境的归国人员和来霸外籍人士(以下简称境外来霸人员),入境前,由亲属、所在单位或接待方负责向所在辖区和辖区派出所提供其本人基本信息、始发地国家(地区)、入境时间、航班信息、到霸后详细目的地和到达前14天内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    

       四、境外来霸人员统一由我市外派工作组用专车接回,不得私自驾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或由家属及用工(接待)单位接回。凡是境外入霸人员,需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隔离观察14天。

       五、所有境外来霸人员,要自觉接受所在地相关疫情防控管理,其亲属、所在单位或接待方需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对境外来霸人员故意隐瞒不报、不如实报告或不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导致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六、外籍人士在霸合法停留、居留期间遭受不法侵害、遇有困难问题、需办理相关证件的,所在辖区和相关部门需依法及时处置并积极提供热情服务。

        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对境外来霸人员不及时准确报备个人信息,不落实健康筛查和隔离观察措施的,主动拨打举报电话,经查证属实的给予2000元奖励。

       有奖举报电话:0316-7867578。

       特此通告。

                                                                                                                                                                                                                                   2020年3月14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