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组织10万多名学生开展清明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谢永智 来源:霸州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10:38:4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霸州市教体局在全市学生中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将此项活动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各种形式活动的开展,传递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精神,引导学生缅怀先烈、继承光荣传统,从中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增强心向党的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远大理想。全市中小学、职业学校、特校、幼儿园160多所学校参与其中,并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纪念活动,参与教师3000多人,10万余学生参与活动。

一是组织学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向先烈进行献花祭奠,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模范,表达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的深情,通过手机、电视、网络完成观看升旗仪式、鞠躬、敬礼、献花的过程,并输入留言信息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二是开展班会主题教育活动。各中小学利用钉钉网络课堂等媒介,积极组织学生开展阅读革命书籍、观看革命电影,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感人事迹,引导学生了解历史,激发爱党爱国、奋发有为的思想情感。

三是开展绘画、漫画、手抄报等形式的创作活动。各中小学组织学生创作绘画、漫画、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的作品。每一幅作品都体现了同学们对清明节的认识和理解,不仅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更体现了小学生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昂扬向上精神风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